close

態度---我因此而感動 於是我有話要說----
我想說出一些話
給在學習編劇或者是你想要學習告訴別人一些事情的人
一個簡單的原則
態度是一件首要的事情
態度是你看見事情的角度
以及你想要說一些事情的觀點
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風格
我總喜歡跟大家說----莫忘初衷----
這句話是來自於孫文(我們的國父)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研幾於心意初動之時 窮理於事務始生之處」
我後來濃縮成—莫忘初衷—這四個字
當你感受到某一些感動 有一股衝動想要把這種感動說出去
你要仔細的回想讓你感動的每一個細節
然後思考為什麼這些事務會感動你
你又要怎麼把這些感動你的事物傳遞出去
你要告訴別人的是什麼?
這就是你的態度
(我每次閱讀吳念真導演的文章—總是被他的態度感動)
而我對於初階班要呈現的態度就是: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故事。
我覺得人生是複雜的
它有親情 友誼 愚蠢 歡笑 悲傷 堅持 懦弱 勇敢 失敗 成功種種的因素
但是我總是認為熱情與反省是我看待人生百態的一種態度
你要無私的呈現你的感動熱情—你為什麼感動?!
你也要有勇氣的去反省---你想要告訴別人什麼感動---讓別人可以去省思
說出我們自己的故事 面對我們自己的人生
我有千千萬個我 每一個我 都要真實的去面對 我跟我的對談
我覺得人生境遇有歡笑 有感動 有悲哀 有愚蠢 還有最重要的因素--愛
於是我在初階班—總是用大家的我 來說故事—
說出我(愛)的態度
這是我在初階班表演呈現
編劇法則的方法第1步
用態度去說故事
此篇文章特別獻給丁丁 LOLO 鋼鐵人 BABY
以及所有表堂的學員---我其實跟你們一起---每天長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