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期的同學們 雖然結業了 可是他們還有一個作業要交給我
就是演出後的心得
大家都忘了嗎?!(小心熊掌)給那些還沒有交心得報告的人 你們忘了 我可沒忘 呼呼
今天把阿勇的心得po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當然我有徵求她的同意)


表演日誌~勇者傳說

最近大家都在問我~你到底在忙什麼?
這些日子來..
我從看了人間條件1以後,
從一張表演學堂的報名表當中,
填上了姓名,
從對戲劇的矇懂當中,去了解表演是怎麼一回事?
而我又在當中期待得到什麼?
老實說..
我到上課的第一天還是沒有很清楚,
只是模糊的界定~
是為了更了解自己吧!

踏入教室的第一天,
有些人互相認識,
也有些人是隻身到來,
我就是其中之一,
帶點忐忑不安的心情,
探頭看見傳說中的大熊老師,
老神在在的坐在教室裡,
"就進去吧!沒什麼好害怕的~"
這樣告訴自己,
從踏入教室那一刻起,
就進入一股魔法的氛圍,
老師扮演著魔法師,
從暖身起慢慢塑照每個人的樣子,
先為自己套上一個前所未有名字,
而我取了一個鄉土名~叫阿勇,
希望自己未來的日子充滿勇氣,
接著老師安排的每個遊戲.每個訓練.每個功課.
一步步讓我們邁向演員的雛型形成..

而成果發表的日子到來,
說老實話,
我從不知上表演課,
會有成果發表的一天,
而我們都選擇一個對自己生命中發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阿勇選擇關於父親從生病到過逝的故事,
對我影響是 ~我變成會隱藏情緒,忘了如何開心和難過的童年..
五分鐘的戲劇編排,
如何陳述讓觀眾明白阿勇的故事,
如何表達情緒讓觀眾收到感動進而珍惜身邊的人,
不斷的排練,不斷修改,
就是希望觀眾能獲得共鳴,
過程中也發現到我在發洩我的情緒,
我在治療我內心的傷痛..
除此之外~
同學們的故事,
也是同樣令人深刻感動,
有濃有淡,有愛情.親情.友情..
每個人來自不同家庭.不同背景.
所發生的關於自己最重要的故事,
我們互相扮演著對方的家人.朋友.情人,
感受著對方的情緒..
有哭.有笑.有感動,
也明白為什麼對方會成為今天的你.

而戲劇外同學間慢慢形成的是,
我們更像一家人了!
戲內我們是你的父母兄弟姊妹.前情人.逝去的親人
深深影響著你,
戲外我們是你相互扶持加油打氣的一家人,
那一瞬間我明白了!
原來這就是戲劇不只是戲劇,
擁有令人著迷的魔力,
看戲..演戲..
深刻挖掘出打從自己內心的感動,
進而才能帶給觀眾感動..

3/21表演當天,
只能邀請四個家人朋友參加,
一直很猶豫是否邀請媽媽來看,
但我覺得這個故事對我們的家是一件重要的事,
雖然傷痛..但同樣突顯母親的堅強,
而且看似我們都走出來了,
但其實都深埋在內心最深處,
也許這也是一次治療傷痛的機會,
故事的最後~
我感謝我的母親這一段時間的堅強,
努力的撐起一整個家,
然而這悲傷的故事,
當天渲染著觀眾一股濃濃的哀傷,
但我相信觀眾獲得的感動,會讓他們相對珍惜家人,

記得全部表演結束前,
母親就離開現場,
回到家我問了他~
有沒有很感動?
媽媽只是笑著說~
你演的很好笑!
而且你在台上看起來很胖!
我說應該~也有感動吧!
媽媽只是說~就很好笑~
我頭上真的冒出很多問號???

之後我問了其他友人,
他們都說很感動,
大家都在哭..
而我演的其他戲,
也很自然很像我自己~
聽了我就放心了!
因為你們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你們能感動~我就覺得我做這些事都變得很有意義~

過了兩天..
其中一個要好的朋友傳簡訊來告訴我,
"你媽媽..他有哭..
他一定很為你感到驕傲~
你真的很棒!
我很以妳為榮!"

看完以後~
我眼框不自覺泛紅了..

謝謝你們的到來~
謝謝你們用心欣賞~
這對我來講就是最幸福最重要的事~

謝謝同學你們的故事和你們的支持,
謝謝最重要最親和力十足的大熊老師~

關於戲劇~
我只能說...
我...........愛上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