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黃手帕戀愛日誌
我承認我是一個奇怪的人,倒不是我長的多麼特殊,

而是我的生命經驗把我造就成跟其他人很不一樣的思維模式。

我並不特別聰明,但是我的人生真的跟其他人不一樣。

曾經我很平凡,平凡到想只跟一個女人結婚生子成家立業,

然後就這樣結束自己的一生。

直到當我在青少年時期,遇見一位我試圖想談戀愛的女生,

我跟她一起讀書,一起上學,一起回家,

偶而偷偷地跑去郊遊。

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情是:

『每一次我流汗的時候,她從她裙子的口袋中掏出他淡黃色的手帕為我擦汗。』

我那時以為我已經開始我結婚生子的第一步,

以為我的美好人生就此展開。

我依稀記得有一天我和她散步到學校後山的高處懸壁,


眼前展開的是一片油綠綠的稻田與城市屋宇的遼闊遠景,

我依稀記得她對我說:「有一天在山腳下的城市之中,會有一棟屬於我們的家。」

我深深的相信,並且緊握著她的手,當時她眼眶泛紅,我卻什麼也沒問。

有一天,一如往常的我們一起回家,她突然說:「今天讓先我送你回家吧!」

走到我家門口,她拿出平日為我擦汗的手帕,放在我的手中,

她凝視我許久,什麼話也沒說,轉頭就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當時的我沒察覺任何的異樣。

第二天,我在平日等待她一起上學的地方等不到她,

我去她家按門鈴,許久沒人來應門,

我一直按著門鈴,不知道過了多久,

她們家隔壁的鄰居開門出來跟我說:「他們已經搬家了!昨天晚上弄到半夜。」

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到不告而別,卻不知道任何原因的經驗,

當時懵懂的我不明究理,可是至今我也不明白她為什麼不告而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