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莎士比亞DM.jpg  

莎士比亞盪鞦韆整齣戲是了解莎士比亞戲劇的情緒地圖  

DSCN0434  

一個劇本就是一個旅程的故事

我細讀莎士比亞劇本

 回味體驗莎士比亞在倫敦的生活情緒記憶

一個夜晚生活的體驗

一葉知秋 百般震盪

無法停歇的思緒

DSCN002.JPG DSCN003.JPG  

愛情是不用眼睛而用心靈看著的,

因此生著翅膀的丘匹德常被描成盲目;

狄米特律斯在沒有看見赫米婭之前,

也曾像下雹一樣發著誓,

說他是完全屬於我的,

但這陣冰雹一感到身上的一絲熱力,

便立刻溶解了,

無數的盟言都化為烏有。

DSCN004.JPG  

莎士比亞先生,我再告訴你一次,

這裡是倫敦,不是你那個鄉下鬼地方,

倫敦,一個高尚的地方、一個複雜的地方、

一個牛鬼蛇神爭先恐後在這裡爭名奪利的地方。

你要變聰明、要變狡猾,你要學會社交的技巧。

DSCN005.JPG DSCN006.JPG DSCN007.JPG  

你們兩人是情敵,一同愛著赫米婭,

現在轉過身來一同把海麗娜嘲笑,

真是大丈夫的行為,幹得真漂亮,

為著取笑的緣故逼一個可憐的女人流淚!

高尚的人決不會這樣輕侮一個閨女,

逼到她忍無可忍,

只是因為給你們尋尋開心。

DSCN008.JPG  

 我第一個帶你看的是貴族的夫妻,

你以為上流社會的人都很高尚對不對?

告訴你,

上流社會的人他們的生活比我們這些平民百姓更慘……

他們的靈魂都在地獄裡受苦

DSCN0010.JPG  

DSCN011.JPG  

DSCN0012.JPG  

他是一隻烏鴉,

把我們倫敦人孔雀的羽毛插在自己身上,

假裝自己很高貴。

DSCN0014.JPG  

你這隻烏鴉,不

要妄想跟孔雀配對,

那是不可能的事,

他們是有身分地位的人,

我們只是演員、只是戲子,

雖然我們有高貴的靈魂跟情操,

可是別人看不見!

傻子!笨蛋!豬頭!

DSCN0013.JPG  

莎士比亞,拋棄了你的名字吧;

我願意把我整個的心靈,

賠償你這一個身外的空名。

DSCN0015.jpg  

我仿佛聽見一個聲音喊著:

「不要再睡了!馬克白已經殺害了睡眠」

那清白的睡眠——

馬克白將再也得不到睡眠!!

DSCN0016.JPG  

哈姆!不要說下去了!

你使我的眼睛看進了我自己靈魂的深處,

看見我靈魂裡那些洗拭不去的黑色的污點。

DSCN0017.JPG  

我如今俘虜的他的兒子幽禁在廢棄的工廠中

就是要報復他曾經對我的惡行

DSCN0018.JPG  

我是一個傻子,

聽見了衷心喜歡的話就流起淚來!

DSCN0019.JPG  

愛情是一種幸運

婚姻是一種折磨!

我的眼光的飛箭,

卻大膽發射出去別的目標。

DSCN0020.JPG  

 

聽說安妮已經死了

她的靈魂離開了她美麗的身軀

該死的神父竟然用毒藥害死了安妮

我活著還有甚麼意義!?

這是一條充滿悲傷的街道,

因為安妮睡在這裡,

她的美貌

使這一條街變成一座充滿著光明的殿堂。

DSCN0021.JPG

DSCN022.JPG    

莎士比亞:

從他身上我看到了秋天,

黃葉凋零,

三三兩兩的掛在蕭瑟的枯枝上索索顫抖,

荒廢的舞台不再有鶯燕合唱;

從他身上我看見了黃昏,

黑夜彷彿是那死神的化身,

把一切都封住停止;

從他傷上我看見了生命的餘燼,

他在青春的灰燼裡奄奄一息,

生命結束了,

靈魂斷裂了,

但是我要堅強起來,

我要把人類短暫的生命放在永恆的戲劇舞台上。

走吧,帕克,

我們回劇團去!

我要為這個晚上寫下許多劇本!!!

DSCN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