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台灣館的外觀建築--天燈造型--裡面如何 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進去--我進不去啦--人潮超爆 嗚嗚嗚

看看這張人潮照片這還只是排隊領取預約票券 此時是下午1點30分 卻要等到4點才能領取
而且我們已被擋在門外 因為領取預約票券的人已經滿額了

這是我的家人看不到台灣館的表情照片


*************************************
今天有人問我
什麼是用影像說故事?
我告訴他 就是所有的展覽館幾乎都運用照片和影片來表現每個國家的特色以及人民生活景象
以下的館展是(克羅地亞)的陳設布置
一條長長的通道 兩邊播放當國城市生活的照片





這是這次2010年上海世博的共通點
每個館都用影像說故事
(懶熊評語:氣死我了 早知道在家裡開冷氣 看世界地理雜誌的DVD就好了 )
只是每個因為每個國家因為巧思不同
說故事的硬體技術巧妙不同 所以各有奇觀
(懶熊評語:早知道我在台灣把所有3D電影看完一遍 我的知識也不會輸到哪裡去!!
發現故事的軟體經驗 運用說故事的硬體技術----看誰比較有錢而已!!)

據說阿拉伯的沙特館 在預算上沒有上限

所以 我特地跟家人協商 就排隊排這一個館

(中國館--門都沒有 你沒有預約根本進不去 黑市預約門票價RMB300元 台灣館--我自己的國家也進不去)
就認命排上幾個鐘頭 看看究竟好在哪裡?
我和家人從下午4點一直排到晚上8點才進入沙特館





其中還經歷有人插隊
我仗義執言 呼叫公安(警察)把人抓出去
更慘的是 我們排了3個鐘頭之後 從白天排到黑夜 突然隊伍停止前進...................
救護車悄然地達現場
一陣34%&$#$#@@@#$@#@@#$$@@%$##@&*!*&&^%$#請看照片後幹譙續集






沙特館在進去之後就開始說故事
一直進入360度影像館--月光寶船--禁止攝影
就是讓你身歷其境的彷若在船的甲板上 經歷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懶熊評語:也就說你有錢搞個輸送帶 一路把人載過去 然後搞個360度攝影 讓你暈頭轉向 鼓掌叫好)
#@@@#$@#@@#$$@@%$##@&*!*&&^%幹譙續集
話說排隊停止40分鐘後又進續進場
看完360度影像之後 工作人就禁止我們往上走
上面不是有綠洲實景嗎?那是沙特館最讓人驚艷的場展ㄟ
公安(警察)說:不行上去 就是不行上去
為什麼不行?我火氣很大的問--(OS:老熊排了3個半鐘頭的隊#@#$%^$$##)
突然一個老實的清潔人員回頭說
下午上面有人自殺...........
清潔人員立刻被公安制止 帶走
我排了3個半鐘頭的隊只看了10分鐘的影像
這就是每個展覽場用影像說故事的體驗----累斃了--累死你這個兔崽子--
(早知道去看10遍3D阿凡達還痛快點)
*********************************************
當然 抱怨歸抱怨
懶熊還是有辦法--跟大家報導實況知識
懶熊呼喚外甥女(庭庭)--她伴我隨行2010上海世博
我叫她寫1篇遊記感言(熊吼加上熊抱)
跟大家介紹西班牙館(我沒進去--因為我已經假裝熱昏過去了)

西班牙館遊記:(庭庭筆記--被逼的)


排了一整天沙特館,即將結束一天的疲憊,趁著快要閉館前匆匆奔向西班牙館排隊,
儘管依然有人在插隊, 但也沒力氣爭吵了…直到一直排到館門口,
西班牙的工作人員用不標準的普通話口音阻止中國人插隊,真的很大快人心!
黑暗中挾帶轟隆轟隆的聲響,是進門的迎賓禮,靠著間斷的閃電白光,
找尋眼前的景物…抬頭看見天花板上吊著一排排垂掛物,用閃光燈拍下才發現是骨頭…



緊接著左右兩側的牆上出現畫面,原始地球的誕生、食器時代的壁畫、獵人追趕野獸、大海浪席捲而來……
直到前方突然看見一位漂亮的西班牙女生緩緩升起,眾人哇的一聲不知她從哪冒出來的!
肩上披著絲巾,手裡揮舞著扇子,玲瓏的身軀展現優美的舞姿及柔軟度…




配合後方的大螢幕,時而緩慢時而加快節奏,直至音樂停止,舞者倒下,大螢幕再開始說故事。
走入下一個區域,空間裡擺放交錯綜衡的照片軌道,有懷舊有現代,
小朋友天真的笑容還有工業經濟的訴說…一張張呈現西班牙的歷史故事。


終於,我看到了傳說中的大巨嬰…本來以為是個可愛的寶寶…但走進一看卻發現
他長的並不可愛,甚至讓我感到恐怖!不過特別的是,寶寶並不只是個普通模型,
而是會辨聽聲音和方位的科技品。大夥兒在底下拍手和發出聲響,寶寶的頭就會依據聲音的來源而轉動,
或者發出笑聲以及眨眼睛。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噁心,尤其是塑膠皮膚還有滿是皺摺的腳丫…
大竹籃裡裝的,是科技結合傳統的概念,看不見西班牙海鮮飯,也沒有鬥牛士,
而是滿滿的人潮所帶來的產業進步。
*****************************************
懶熊感言:
如今影像素材垂手可得 人人一台相機 便記錄一切
但是要怎麼運用這些素材
如何在冰冷的的硬體技術中 發揮熱騰騰的感人故事'
這是我參觀2010年上海世博後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