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學堂初級第1班要結業開始排戲了
政大「戲劇與創意」的課程也將進入尾聲
也要開始排戲了
表演學堂初級第2班緊接著在916開始上課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開學了
「通識教育的表演課」也將要開始上課了
而表演學堂進階班也要開始招生了
忙碌的秋天
我努力的思考
如何將戲劇教學方式創造新的系統
我思考 我讀書 我努力整理自己的教學日誌

使用自己的身體與聲音去表達一個準確的情感訊息
讓觀眾透過你的表演得到共鳴產生相同的情感
甚至讓你的表演達到極致的境界
帶給觀賞的人一種喜悅或是歡愉
若是透過你的表演使他人產生同理心
你才可以說你是一個稱職的演員
表演學堂的初級班課程內容
主要的目的是打開你的感官
開發我感官的能力
記得當我開始學習打開感官能力的過程中
我讀到了一本書『海倫凱勒的自』傳
她又盲又聾又啞
但是最後她成為作家、教育家
是20世紀的傳奇人物
以下的文摘
是從志文出版社出版的「海倫凱勒自傳」
所摘錄出來的
『她總是敏感的去感受週遭的事物…她曾說:
~白天的空氣很輕,氣味也很輕,整體的氣氛都在移動,有震動;
黑夜則非常安靜,震動也很少,空氣變得濃厚,沉重,一切事物都不再移動。』
打開感官,世界將會變得充滿無限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