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顏色 用感官開始學習 觀察 體悟 思考 表達
希望大家不要把這兩篇文章當作範本 從此抄襲 哈哈 要更去找到最能表達顏色的的形式

以上是59期的小雲照片
以下是她的文章
主題:顏色 — 藍色


憂鬱

最近室友有點奇怪,回到家時,不由得有這種感覺。

沒有開燈的客廳,傳來不怎麼明顯的嘆息聲。

「怎麼了?」射進來的街燈,依稀地可看到窩在沙發上的人影。

好半天才聽到對方緩緩地說:有點blue……




「好燙!!」

「小朋友,按這邊的藍色鈕才會有冷水,紅色則是熱水,記得了嗎?」

大大地點了個頭,一邊卻茫然地想,藍色等於冷嗎?沒人有告訴過他。

當知道自己看不到植物的綠、葡萄的紫以後,就沒人和他解釋何為顏色。接過陌生人遞過來的杯子,手上頓時傳來冰涼。

這……就是藍色吧?


天空

過於刺眼的陽光,提醒了自己有多久沒走出那水泥塊狀的穴居。

一抬頭那個是……飛機雲。

耳邊彷彿響起那個堅定的聲音:「將來我要成為飛行員唷~」
記憶中的男孩總是朝著那藍得彷彿一伸手就能碰到的天空跑著跳著,一邊說著自己的夢想。

現在他應該在某個天空中飛翔吧?

不管你在哪,映在我們眼中的,都是同一抹藍。




「試試看,把海螺放在耳邊,是不是可以聽到聲音?」
「恩。」
「這就是海的聲音唷~改天我一定會帶你去看海的。」

生在這個貧瘠的內陸國家,看海是一種奢侈的夢想。

「我……可能撐不到那天了吧?」
「別說這種話!!」

「那……再多跟我說說海~」
「恩,海阿~是漂亮的藍色唷,也是所有生命的起源。」

朦朧意識中,好似看到那一片藍。


以上是露易莎的照片 以下是她的文章
紅色的特徵 色彩可判斷每一個人的個性,洞悉其性格,我是一個非常喜愛紅色的人,
從小就特別喜歡紅色的玫瑰花,愛她的豔麗色彩與嬌美,最重要的是小時後母親每逢過新年都會做一件紅色綿襖給我穿,母親說:過春節嘛!小孩子就是要看起來有年味、喜氣、才顯得有經神、活躍、亮麗,
出嫁時母親也親手為我縫製了一件紅色旗袍,
雖然現在身材已走樣,至今我仍保留著那件「新嫁衣」
母親已過逝16餘年,每年母親節,常久以來我從未用白色的康乃馨追憶母親,
我還是喜愛用「紅色康乃馨」放在她的相片旁,凝視著她說些話兒,感覺「娘」仍在我身旁,
她的慈愛永遠與我長相左右。
在許多國家和一些民族中,紅色有驅逐邪惡的功能。在中國,紅色傳統上表示喜慶,
比如在婚禮上和春節都喜歡用紅色來裝飾。古代,許多宮殿和廟宇的牆壁都是紅色的。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五行中的火所對應的顏色就是紅色,而八卦中的離卦也象徵紅色。
由於紅色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因此許多警告標記都用紅色的文字或圖像來表示。
例如在紅綠燈中紅色表示停止,而禁止事項和危險事項也以紅色標示。在足球比賽中,
裁判亮出紅牌代表嚴重犯規,犯規球員要立刻離場。
紅色所傳達的涵義為:熱情、浪漫、火焰、暴力、侵略。紅色在很多文化中代表的是停止的訊號,
用於警告或禁止一些動作。紅色表示愛的顏色;紅色是聖誕節常用的一種顏色;
性格色彩中代表積極、主動、開放、樂於與人交往的性格,紅色有驅魔、增添喜氣的效果,
所以已經變成喜慶喜歡用的顏色!
紅色的正面:喜悅、熱情、權勢、勇敢、活耀、其反面為憤怒、恐怖與仇恨。
我是一位很愛看電影的人,令我印像最深刻一部電影「紅色角落」
我不是為男主色的帥氣與溫文爾雅的氣質而愛上這部片子,純粹是這部電影,
訴說的就是東西兩種文明對法治觀念的不同解讀,當然「顏色」最具有正反兩面代表性為最主要的因訴。
色彩最直接的反應出一個人的潛在個性或是目前的心情,因為
色彩 有時也有可能是環境的因素導致 像一般稱之的社會色彩及族群色彩,
任合一個人偏愛某一種顏色與他的個性、性格特質根據心理學家的測驗幾乎與潛在他的特質是一樣的。


最後回覆雨天 你不是難猜 是難懂
你看看自己的表情 連你自己都......茫然 哈哈哈 啦啦啦 你的表情超經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