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靜吉博士上課 他的功力 在於傾聽
他請同學分享 卻能記住每位同學的發言重點
他要我準備一個活動
然後問我怎麼帶領活動的流程
我謹慎的跟博士報告細節以及我的課程解說
博士耐心聽完以後
只是說
(你說太多了 你不用告訴學生那麼多你的想法
你應該聆聽學生的想法 觀察學生的反應
作適當的引導與啟發)

我如雷貫耳 呆坐許久
啟發 啟發

這是我要開始學習的功課

但是何其難阿

要啟發別人 自己要先有感動與智識

我的老師啟發了我去學習啟發的能力

因為來不及po上照片
等回到台北 在跟大家分享

祝大家有一個快樂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