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明治大學邀請去板橋演出手牽手紀念日
我與北安老師 姚昆君老師在下午彩排中快樂的考驗自己的即興與記憶的遊戲


因為下午太快樂了
晚上演出 我們各自嚴肅準備自己的角色功課
我在後台聆聽北安老師與姚昆君老師
說話的節奏 心裡默唸著他們的台詞
我也在每一幕的表演中 從裡頭思考劇場元素(theatre game)的應用


例如在舞臺上尋找真實(卻是虛構已知)的東西
我一再觀看北安老師的表演
舞台上空間擬真的建立
一個搭建出來的舞台卻是生活的真實空間
姚老師如何建立她的感官記憶

我在後台等待上場的同時
聆聽每場戲的節奏 我想像自己是個指揮家 默數語言的節奏

今天的文章是我在舞台後面思考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