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課風雨無阻
除非你得出門與回家真的造成家人的擔心
以及真的有安全上的憂慮
你可以視情況決定自己是否出席
我會諒解的
但是今天的表演課仍然持續進行

★★★★★★★★★★★★★★★★★★★★★★★★

【改變的重要:你的生活其實就是舞台】
首先要柔軟自己僵化的肢體:柔軟了肢體就等同於柔軟僵化的腦袋。
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每天改變一種習慣,讓自己體驗不習慣。
用心感受它帶給你的改變是什麼?
我的一位表演學堂學生在兩年前上了表演課之後
為了證明改變會帶給她不同的思維
她開始完全的使用左手,無論是吃飯簽名寫字繪畫
她是南山人壽的高階經理人 現在是我的好朋友
有一天她跟我說:
「大熊!當我使用左手以後,我發現我的思惟從平面轉變成立體的圖像思考。」
「要創新就必須改變」,不改變自己的身體或者行為與閻貫性等等,
就無法找到新的語言來傳達新的看法,
所以當你改變了自己的一切慣性,你就會找到創新的元素。
要改變首先要先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好奇!
★表演練習題★
選擇一種物品去觀察:它的使用功能與動作過程;畫出它的動作線條;它會發出什麼聲音。
用你的身體去表演它。無論是形狀、動作或聲音,當你模仿的技巧純熟了,
試著假想自己是個設計者重新改造它,更趨完善與進步,
你要如何用你的身體去改造那樣物品,讓它的形狀聲音功能更趨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