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623.JPG  

戲劇就是人生故事的縮影!!!今天我想說一段真實故事!!

 

綠光表演學堂高階班的戲劇呈現  

其故事構想來自於每一位同學背後的深層故事

2013年95期高階班呈現的戲劇故事(放浪的鼓聲)

是我想給在追求戲劇表演的人    一個接近真實經驗的故事

人為的編劇永遠無法比擬真實人生的故事!!

努力堅持!!!是我這次最好的學習經驗!!

DSCN8590.JPG  

先說關於表堂學生小七的故事

劇本中中小七的故事是這樣描述的:

DSCN8516.JPG  

 

庭宣:對不起,我遲到了,因為我媽媽突然生病住院,情況很危急,但我真的很想參加這次的Audition

           所以我必須先確定我媽媽狀況穩定了,才能趕過來,這次的Audition對我真的很重要,

          拜託你再給我一點時間, 我為了這次的Audition做了很多的努力與改變!這個Audition對我而言,

          不只是一個Audition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自我實現;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聽話的小孩,總是乖乖的按照大人的期望過活著,

          小時候,老師選我加入合唱團,媽媽說不可以,那沒用處;老師推薦我去樂隊當鼓手,媽媽說不可以,

           要把課後時間趕回家著幫忙做生意;老師要我代表學校去參加舞蹈表演,媽媽說不可以,那都是在遊戲;

           我知道媽媽為了家裡很辛苦,所以總是乖乖地聽話放棄;可是,這次是我第一次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努力為自己的夢想爭取的機會,也是第一次,我終於得到我媽媽的支持,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我更希望不要讓我媽媽失望,拜託您,副導演助理,請您給我機會參加!拜託!!!

**************************

以上是真實故事----

但是更真實的故事上演了

就在我們開始排練之始  庭萱媽媽生病了

我請助教甘狄代角

幾經波折  我讓甘狄臨陣磨槍   但是仍然希望小七可以回來

不久  小七媽媽略有好轉  我重新編寫劇本

DSCN8567.JPG  

不料  就在今日  102-1218  小七的媽媽 又陷入病危

我跟小七說  去照顧媽媽  但是我會在演出中留一個位置給你

來得及回來 舞台依舊是為你存在

來不及回來  明年的舞台依舊歡迎你

而代角的甘狄  會為你應對各種表演狀態

DSCN8591.JPG  

  人生的態度是我們最重要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光表演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